朽鸦

绿叶

我在怀念夏天。
我在等待叶最浓郁的时刻。

    叶在自己最浓郁的时候窥见了秋的降临。
     空气里翻倒着蒸腾的热气,沥青的道路上随时浮掠过燃烧的幻影。有时不期而遇的雷雨会咆哮着划过天际,骤然加深舞台上纷繁的意境。从春伊始时绽开的新绿在阳光与雨露下结成稠密的长簇,盛夏的光阴流出一片荫庇,倾洒一地的树影斑驳摇曳。蝉不知厌烦的颤动一对薄翼,拉长自己漫长而嘶哑的求爱之旅。只是夜的安宁里谁也不曾发现蝉的死去。待明日新的替换者飞往相似的梦境,在梦中热情的呼唤,又在冰冷的渗析后丢失生命。
      循环,日复一日。一切都理所当然蜷在夏精心编制的网里。
     叶在逆光中看见夏在下落,缓慢却真实的落向寂寥与悲哀的交界。叶褪去它的光华,被钉在枯败的色彩间。它最后飘离了自我,在谁也不曾发现的地方裂成无数块细小的碎片。
    夏在向下落去。并未有任何事物愿为一厢情愿的怜惜停下脚步,并未有任何事物保留下永恒的意义。夏逝去了。舞台上的参演者,就无可挽回的走向终焉,终究等不到第二年的轮回。
     所以叶挣脱了树的怀抱,满含自己所有的希冀与爱情坠入大地。它将更快、更快,快于夏日的尾端撒下最后的梦境。
     幸而明日还是最好的夏日,柔软的泥土托起这唯一一片绿叶。晨光中它翕动着灿烂的光,很久很久。
     叶在自己最浓郁的时候选择了死去。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