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鸦

一个理所当然的故事

你会明白的吧?

A君今日外出吃饭,去了某个不熟悉的餐厅。
他在自己的碗里发现了一只死去的小型甲虫,显而易见是原本就有的。
A君本想找服务员理论一下,可转念觉得为这种小事去争执实在太有损自己平时理智的形象,所以就放弃了。
A君自己在柜子里翻到一套新餐具,开始用餐了。他反复考虑自己对刚刚原谅餐厅卫生质量不好的这件事。饭吃到一半,他觉得自己的这种宽容大度的态度是很少见的,应当被很多人知道自己拥有高尚的品格。
于是他打开手机,为那只小虫留影,又点开自己朋友最多最常用的那个社交软件,噼里啪啦的打字:“今日在餐厅吃饭,盘子里竟然有一只虫。虽然很震惊,很害怕,可我还是觉得这是小事,没有必要去和餐厅纠缠。”
A君看着这段话,看着那条虫,总觉得不太妥当,自己好像是在炫耀。没错,这太显眼了。他连忙补充了新的长篇大论:“令我难过并想感怀的不是一只可怜的死虫子,而是当今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冷漠态度,还有良心的极度缺失……”
洋洋洒洒的一篇论文,A君文笔不错,一下子就写的有模有样。
他高兴又期待的点下了发布键。
是的,这个样子既能说明A君的宽宏大度,又看出A君非同一般的责任感和思想深度。
哎,这只死虫子,竟然对A君人格的塑造做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
所以,A君这会关闭了手机,把有虫子的餐具放在手边,愉快的用餐了。
待会再打开手机时,一定会涌入很多条对他的夸奖和对社会的指责吧。
是的,你能明白的,A君就是这样一个人,虫子也就是这样的一只虫子。

评论(28)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