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鸦

【闲扯】关于刀片、鼓励写手和自知之明

来骂我啊??快来骂我啊(……)

谁堪一炬:

观点偏颇预警。想哪写哪的一家之言。自打脸可能。欢迎理智讨论。


这次也是围观有感。


首先,作为一个常年发刀的写手,我也并不喜欢那种看到be就嘤嘤嘤寄刀片的留言。


但是,但是,但是。


反感无脑刀,和玻璃心吃不得虐,完完全全是两码事。


吃不下不接受觉得反感,除了因为虐,也会是因为你 写 得 差。和be没有什么卵关系。请不要看到反对无脑刀的言论就强行无视无脑两个字然后开始委屈开始嘤嘤嘤说什么觉得我刀的就不要吃了——写得差就是写得差,不要在这种时候让be背锅 好 吗???


还有说什么冷圈冷cp产粮都是因为爱请关爱写手,是是是对对对我同意这个观点,大家产粮都不容易都是因为爱——问题是这也不代表不管你写成什么样子我都得无脑夸吧???温柔不打击产出热情呢,是给评的时候婉转指出缺点或者干脆看完了不喜欢就不说话,不是无论如何有产粮就好就算根本不能吃也还是要夸。这么玻璃心连意见都不接受只想被赞美的宝宝回qq空间发文怎么样?都是熟人肯定会夸你的呀?或者你找几个水平差不多(差)的小伙伴一起玩耍互相夸奖就好了总之不要发出来吧?


(像我上一篇叨逼叨里说过的)写得用心,和写得好,完全是他妈两码事。


鼓励写手产出的方法是给评,评论的意思是,中肯的,既有夸奖(前提是你得有能夸的部分谢谢)也有委婉指出缺点的意见(而不是语气激烈的指责一类),不是不管文本身水平总而言之为了呵护某些宝宝脆弱的小心脏就夸了吧。个人来讲我是完全不care这种(现在写的东西压根不能吃的)写手留不留在坑里的,不管你以后能不能成长成大大,不管坑有多冷到北极。我宁可自割腿肉或者割不动饿着也比tag被翔屠版的要好。


关于“我不想听意见只要一直写总是会进步的”这一款。借用一位小伙伴的金玉良言“闭着眼睛怎么能走好路呢”。你非要说我就是不想看路反正我一直在走我往前走了就行……哦。实在不行你把评论关了呗(微笑)让想夸你的小伙伴私信或者转载文章好了呀(微笑)


还有“写了总比只看不写的有贡献”这一款。写雷是会把路人甚至路人粉吓出圈的。(什么你说路人粉吓出圈就吓出圈?那这种玻璃心的写手我也觉得出圈就出圈无所谓啊你爱萌不萌。)读者呢如果是给评的读者,会能把写手留在圈里或者至少多留一阵子多产那么几篇——你说谁贡献大?


真诚希望有些写手能或多或少有点自知之明。


↓来自高三语文老师的一句话。个人以为拿来自勉是好用的。


“你要知道你是真的很差”。

评论(7)

热度(32)